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人民快評:夢想照進現實 努力終有回報

史雅喬
2022年07月18日15:43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快評:夢想照進現實 努力終有回報

北京時間7月17日上午,2022俄勒岡田徑世錦賽男子跳遠決賽,中國選手王嘉男以8米36的成績奪得金牌。這是中國男子跳遠在世錦賽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的首金。

這是田徑世錦賽歷史上中國代表團第三位男子冠軍,此前兩人是劉翔和王浩分別憑借110米欄和競走奪金,而王嘉男則是中國在田徑世錦賽歷史上的首位田賽男子冠軍,中國田徑再次取得了歷史性突破。

比賽中,王嘉男的整個思路比較清晰,第二跳7.97米,排在第七。為了穩住決賽的位置,第三跳他稍作調整跳出了8.03米。盡管中間兩跳有一次犯規,但成績還是給他奠定了一些信心。最后一跳前,王嘉男與教練達成了共識,放平心態,把技術發揮得更好一點,平日刻苦的訓練成了他敢於放手一搏的底氣。

就如一位網友所說,不到最后一刻,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日復一日一的努力、千百場比賽時的磨礪,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化作最后一跳時的爆發,身輕如燕般地躍起騰空,突破了自我,跳出8米36,從排位第五躍升至第一,逆轉奪冠。

奪金后,王嘉男回憶:“我曾經三次夢到過拿到世錦賽的金牌,夢醒之后,我對自己說要現實一點,穩步前進。”

仰望星空,更要腳踏實地,當夢想照進現實,所有的努力終有回報,王嘉男這一跳跳出的不僅僅是田徑世錦賽中國男子跳遠的首枚金牌,更為那些為夢想而奮斗的運動健兒跳出了一份突破自我的希望,而中國田徑也將繼續書寫更多的傳奇。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