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建邺打造30间“梦想小屋”集中交付

2021年12月28日15:02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邺打造30间“梦想小屋”集中交付

本报讯(通讯员 建萱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日前,建邺共青团2021—2022年度暖冬行动暨梦想小屋交付仪式温暖举行。

一间小屋,一个梦想。今年来,建邺团区委聚焦本区困境青少年群体居住条件简陋、生活学习设施缺乏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动3000多人参与捐赠,筹集改造关爱资金68.5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建成30间“梦想小屋”,将90余名困境青少年纳入常态化关爱帮扶体系,让青少年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项目的顺利实施还得到众多爱心企业、人士、社会组织的帮助。

今年14岁的小晗家住建邺区莫愁湖街道,父亲没有工作且身患多种慢性病,家庭情况比较困难。小晗和姐姐的房间空间不大,曾使用的双层床占据了大半空间,即将面临中考的小晗希望拥有一张自己的书桌和安静的学习环境。经过前期摸排和上门走访,小晗的需求被建邺团区委纳入“梦想改造”的项目清单,随即启动帮扶改造计划。设计师征询意见、提交设计方案、动工改造等环节紧锣密鼓展开。如今,原有的拥挤空间焕然一新,崭新的书桌、温暖的灯光、干净整洁的小床,让小晗姐妹俩惊喜万分。

活动现场为结对帮扶的建邺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魔方城儿童发展中心、友趣青年公益等6家青年志愿者组织代表,及14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感谢状。25组爱心小摊主、精心布置的暖心摊位、琳琅满目的物品……“阿姨,我们这是爱心义卖,你看看,有你喜欢的吗?”来自金中河西分校的王硕同向记者推荐义卖商品。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也募集到百余件物品,派出青年员工参与此次青少年成长助力。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现场共募集义卖善款近7000元,将全部用于2022年建邺区梦想小屋改造,先后认领微心愿40余个。

记者了解到,共青团“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以困境青少年为帮扶主体,构建“1+3+6”帮扶体系,是建邺区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也是共青团探索服务现代化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服务民生的暖心工程。

建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共青团建邺区委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为困境青少年们提供精准、持续、贴心的服务,帮助困境青少年铺开“筑梦之路”,点燃“希望之火”,撑起“一片蓝天”。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