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小伙買飲料路遇貨車起火 用橙汁澆滅

2022年07月27日16:4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買瓶飲料順便“滅火”,小伙遇貨車起火用橙汁澆滅

前段時間,蘇州太倉一位小伙,用一大瓶橙汁成功阻止了一場火災的蔓延。

當天早上6點多,蘇州太倉市民祁海賓在浮橋鎮龍江路的一家便利店買飲料時,依稀看到路邊一輛大卡車的車窗縫隙向外冒著黑煙。

祁海賓說,那天自己去超市買東西,看到外面馬路上的車 感覺好像是在冒煙,然后就順便買了瓶飲料,想到要是用得著。

就這樣,祁海賓抱著一瓶1500毫升的橙汁出了超市。往卡車方向一看,他發現黑煙更濃了,便急忙帶著飲料跑到車前。

祁海賓連忙擰開橙汁的瓶蓋,對准火苗根部直接澆了上去,不久火苗就被扑滅了。由於扑救及時,著火車輛僅駕駛座部分塑料件燒毀,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貨車司機鄭先生后來分析,玻璃那裡有條縫,雨水進去之后,電路進水了,然后起火了。

蘇州太倉市公安局港區派出所民警張濤告訴記者,后來司機跟民警講了,如果不是祁先生的熱心幫助,他的損失可能會更大,甚至可能危及到旁邊停放的車輛。

祁海賓用橙汁滅火的事跡迅速傳播開來,網友們紛紛評論,長知識了,橙汁也能滅火,獎勵小伙一屋子橙汁。沒想到,這個開玩笑式的評論還真就實現了。在了解到祁海賓的事跡后,祁師傅當天用來滅火的橙汁品牌方迅速行動,為他承包了一年的橙汁飲品。祁海賓的老家在山西,今年34歲,8年前來到太倉打工,是一名操作工人。祁海賓說當天之所以會用橙汁滅火,也是一剎那的反應,根本來不及多想。

目前,警方已為祁海賓申報見義勇為獎勵。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胡超 蘇州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