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7个月作案15起 南京一诈骗团伙专门敲诈物流公司

2022年06月09日14: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诈骗团伙分工严格 专门敲诈物流公司

去年年底,南京发生多起专门针对物流运输公司的敲诈勒索。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最终将该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物流行业老板顾某有一批货运往工地,一陌生男子打电话,对方以顾某钢材不合格进行敲诈勒索。

顾某担心公司名誉受损,影响今后生意,便向对转账1万5千元,想要息事宁人。但事后,顾某越想越气愤,还是决定报警。通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这是一敲诈团伙共同作案:“该犯罪团伙有严格的组织架构,有人负责在物流园里面做内应,有人负责给大货车安装GPS,有人负责在货车到了之后,对货车司机询问老板电话号码。”

经常确定嫌疑人位置后,30多名民警分赴湖南,安徽等地将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查,该团伙在之前7个月时间作案15起,而且目标都是针对钢材物流公司,共获利16万余元。被抓的10名团伙都很年轻,最小的甚至还是未成年,但他们还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该案团伙成员年纪非常小,平均年龄只有23周岁,最小的也就17周岁,警方表示:“虽然部分成员获利比较少,犯罪情节比较轻微,但还是应该受到法律的制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庞雪青、路皓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