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持續創新迭代升級 無錫融創文旅城迎來三周年慶典

2022年08月02日17: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無錫融創文旅城三周年現場。無錫融創文旅城供圖

無錫融創文旅城三周年現場。無錫融創文旅城供圖

2022年7月底,無錫融創文旅城迎來開業3周年慶典。作為融創文旅的標志性項目,無錫融創文旅城以其豐富的業態組合吸引了大量來自全國各地特別是長三角地區的游客,開業三年來,共接待近3500萬人次,成為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文旅力量。

無錫融創文旅城夜游現場。無錫融創文旅城供圖

無錫融創文旅城夜游現場。無錫融創文旅城供圖

開業以來,無錫融創文旅城在品牌升級的道路上不斷融入本土文化,積極發掘並擁抱年輕人“輕旅游“的需求,建立了“八大業態綜合運營”的一站式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充分利用自身優勢,打造豐富的產品體驗和場景體驗,為長江三角區域內不同年齡、不同喜好的客群提供更多性價比高、個性化強的娛樂度假新選擇。

自2020年1月8日起,無錫融創樂園正式開始施行“開放式經營”,“開放”的園區吸引著大量的游客前來,但如何讓游客在樂園中獲得深度的體驗感並留下來,是無錫融創文旅城不斷思考和探索的問題。

《“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提出,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無錫融創樂園在設計建造之初便將吳文化及江南元素融入場地建設當中,復刻出了“運河人家”這一江南文化特色街區,讓游客暢游樂園的同時體會到原汁原味的江南文化內涵。

2021年以來,無錫融創樂園不斷注重與在地文化的深度結合,激發文化新活力並圍繞特色場地,結合豐富活動,創新互動玩法,讓更多游客獲得別樣的樂園游玩體驗。無錫融創文旅城推出以“潮聖尋夢季”為主題的萬聖節活動,深度洞察年輕群體的消費需求,將五萬方室外主題樂園打造成以“東方吳越”為主題背景的大型全景式劇本體驗空間,游客可追尋劇本,在游玩游樂設備同時,探秘吳越之地。無錫融創文旅城在融合當地文化的同時也讓“老”文化煥發出新的活力,賦予傳統文化全新的展現方式,為無錫本地傳統文化推廣助力。

“太湖畔,忘江南”,是江南,又不止於江南。步入開業的第三年,無錫融創樂園作為整個文旅城最具跨界屬性的“開放式”陸上樂園,在產品的多元化及內容的創新體驗上不斷探索突破,通過主題IP、本地IP、優質品牌等多方跨界資源融合,創新玩法,發掘新鮮體驗,打造出一個“驚喜常在,體驗常新”的歡樂嘉年華目的地。

作為長三角地區的文旅地標,無錫融創文旅城立足本地,輻射整個長三角地區。面對如此廣的客群,無錫融創文旅城憑借豐富的多業態整合,挖掘不同客群的消費需求,在無錫融創樂園跨界融合吸引Z世代年輕群體的同時,無錫融創海世界則在家庭親子領域走出了獨具差異化的道路。

據《中國居民家庭親子游消費報告2021》顯示,過去一年,在疫情影響下,居民家庭的親子游消費行為及結構均發生了一些變化,國內游尤其是周邊游成為親子游的絕對主力。隨著“80后”“90后”父母成為消費主力,親子游市場呈現出明顯的多元化、品質化趨勢。

無錫融創海世界。無錫融創文旅城供圖

無錫融創海世界。無錫融創文旅城供圖

“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學,有趣味”是今年無錫融創海世界全新升級的方向。無錫融創海世界擁有白鯨、海豚、鯊魚等萬余隻海陸空生物以及25米超長海底景觀隧道,相較於單一的觀覽模式,無錫融創海世界對明星動物的內容進行塑造和延展,通過擬人化的方式,利用深受孩子們喜愛的“水母博士”形象,可視化呈現海洋動物特性,開展一系列科普研學課程,讓孩子們除了觀覽海洋動物,還能學習海洋知識,寓教於樂。同時,海世界創新多元游玩體驗,設立美人魚主題互動打卡區域,讓孩子們化身小小美人魚,邂逅海洋秘境,探尋神秘寶藏。無錫融創海世界為無數家庭帶去歡樂的同時,豐富了游玩趣味性,普及了孩子們的海洋知識,拉近了父母與孩子間的距離,共同陪伴孩子們成長,為都市親子人群提供了一片多元化、高品質的休閑“海洋”。

疫情反復讓文旅行業面臨巨大的挑戰。疫情期間,無錫融創文旅城創新線上玩法,增設“奇妙動物在哪裡”“海世界的戀愛物語”等海洋動物系列直播,拓展海世界邊界,讓游客在專業科普講解員的解說下領略別樣的海洋魅力,豐富海洋知識。同時,為響應政府號召,無錫融創文旅城承擔企業社會責任,開展“繪愛相錫,童心成城”等公益活動,通過征集逾300件兒童抗疫故事畫作為抗疫英雄們吶喊助威,引領孩子們體會愛與守護的責任擔當,培養少年兒童團結向上的意識,樹立抗疫必勝的信心,呼吁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

無錫融創文旅城夜景俯瞰。無錫融創文旅城供圖

無錫融創文旅城夜景俯瞰。無錫融創文旅城供圖

展望未來,國內游需求或將引來階段式爆發,擁有八大業態,包含融創樂園、融創海世界、融創水世界、融創茂、熱雪奇跡(融創雪世界)、融創酒店群和太湖秀劇場等多位一體的無錫融創文旅城,將在多個維度不斷升級產品和場景,成為更富先鋒性、權威性、娛樂性的綜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責編:張瀚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