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融创文旅城:探索多业态融合 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09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锡融创文旅城雪世界。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在全国冰雪运动火爆的当下,地处淮河以南、太湖之滨的无锡融创文旅城里,游客全年都可以体验专业的冰雪竞技运动。无锡融创文旅城开业三年来,不断探索文旅消费发展的新方向,在着力打造乐园、冰雪、水世界等强势项目的同时,融合自有的商业、餐饮、剧场等业态,全方位发力探索多业态融合,助力不断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影响力。

空中俯瞰无锡融创文旅城。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深耕无锡 持续探索多业态融合发展

2021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期间,江苏通过打造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出台多项文旅消费刺激政策,引导各地积极发展特色夜经济,加快文旅商深度融合。三年来,无锡融创文旅城围绕夜经济相关政策和指导,探索出了自己的夜经济发展路径:打破传统文旅项目的既有模式,将文化演艺、体验活动和夜游相融合,打造出集景区游玩、文化体验、主题住宿、特色购物等多维功能为一体的夜游体系,推出“夜夜夜阿狸之炫彩的夜”“融创星期五”、太湖龙影等众多特色活动和优惠措施,丰富市民游客的夜间消费形式并提升消费体验。

2021年,在无锡融创文旅城举办的无锡醉美盛夏夜消费季暨第18届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无锡融创文旅城成功入选无锡首批10个“醉美盛夏夜消费打卡地”,为无锡夜经济添上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太湖龙影表演现场。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无锡融创文旅城内节日氛围浓厚。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科技赋能 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

多业态的融合,离不开新场景的打造。无锡是吴文化发源地,这也为无锡融创文旅城提供了更丰富的文旅场景“创作”素材。不论是太湖秀剧场的设计理念、乐园的建筑风格还是节点活动主题的设置,无不体现无锡融创文旅城与本土文化的融合。画里过大年、国潮嘉年华等活动,将整个园区变为当季主题场景,从吃喝游乐购学全方位营造活动氛围,让游客能够深度体验独特场景的乐趣;利用声、光、电、水、影、音等多重高科技手段打造的“太湖龙影”创意水秀等演出项目,让游客体会到荧光巡游的乐趣。

文娱节目表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无锡融创文旅城供图

辐射带动 助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

2019年,无锡融创文旅城开业,迄今已促进逾万人就业以及千万人次消费,被无锡市政府授予“重大产业项目突出贡献奖”。无锡地处长三角,无锡融创文旅城从经济、产业、旅游等多个维度推动无锡旅游业发展,同时以其开放式经营理念、全业态沉浸式夜游体验、专业冰雪运动、亲子研学游等特色文旅产品产生的强大商业辐射力和吸纳力,大大提升游客的游乐体验并带动区域经济活力,进而助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

无锡融创文旅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依托于度假、旅游、文化、商业等多项业态,在多业态融合方面持续探索,推出更多特色文旅产品,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