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寧數創谷先導區開園 14個項目簽約入駐

2022年08月06日22: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軟文化”與“硬科技”有機結合,正在推動數字創意產業釋放強勁活力。8月6日,南京江寧舉辦數創谷先導區開園儀式暨江寧高新區數創產業重點項目簽約活動。50多位業界精英齊聚現場,共同見証江寧數創谷先導區正式亮相,14個數創產業上下游重點項目簽約入駐。本次活動由江寧高新區管委會主辦,南方數創(江蘇)股權投資有限公司承辦。

江寧數創谷先導區正式揭牌。江寧高新區供圖

當天,江寧數創谷先導區正式揭牌亮相,標志著江寧數創谷項目正式啟航。江寧數創谷先導區位於江寧高新區天域互聯科技中心,由江寧高新區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聯合打造,是集辦公運營、展覽展示、產業服務、主題商務等功能於一體的特色產業園區。先導區將以“數字經濟總部群落”為核心,以集聚數字創意產業頭部企業為目標,打造“數字創意產業應用中心、數字創意人才創業中心、電競賽事運營中心、數字創意產業孵化中心”四大功能板塊為一體的數字經濟產業園區,助推江寧高新區數創產業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一批項目簽約入駐數創谷先導區。江寧高新區供圖

在此次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5個數字創意產業運營平台類和5個數字創意產業內容研發類項目簽約落戶。同時,國興網絡雲邊計算產業成果轉化中心、國唐數字經濟(南京)前沿創投基金等4個項目集中入駐。這些項目中,既有數字創意企業區域集團總部,也有IP及內容研發中心,既包括從事數字創意技術研究的企業,也有致力於數字創意研究成果轉化的企業,項目涉及業務和發展方向涵蓋虛擬現實、電子競技、影視動漫、數字教育、創意設計等多領域,對於促進數字創意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新場景的加速涌現,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江寧高新區拿出了強有力的政策和‘真金白銀’來支持園區數字創意產業的發展。”在談及落戶江寧高新區的初衷時,江蘇國唐雲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海永軍感慨,“園區的產業鏈不斷完善,加之江寧大學城高校的學科優勢,促進了產學研用的融合發展。這讓我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江寧區副區長、江寧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愛軍在致辭中表示,數字創意產業已成為數字經濟發展的新賽道和區域競爭的新戰場。江寧數創谷先導區開園和項目簽約入駐,是江寧高新區緊抓發展機遇、推動數字創意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有力舉措。江寧高新區將依托江寧大學城科教創新資源優勢,進一步完善數字經濟生態圈,聚力打造長三角數字創意產業新高地、國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區。

布局“百億級”江寧數創谷,是江寧高新區發力長三角數字創意產業新高地的“先手棋”。江寧高新區先后出台江蘇省首個扶持數字創意產業發展、扶持元宇宙產業發展的專項政策,組建總規模達27億元的6支產業基金,投入“真金白銀”,完善數創產業生態圈。今年以來,數創谷先后落戶南方數創投、靈境元宇宙研究院、百度移信等20家總投資達50億元的數字創意領域知名企業,一批數字創意成果不斷涌現。(江高軒)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