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检方首个“护航数字经济工作站”在高铁新城揭牌

2022年04月04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 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4月1日,检察护航数字经济调研会暨护航数字经济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这是苏州检察机关成立的首个“护航数字经济工作站”。苏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顾雪荣,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等出席活动。

全面强化数字赋能,着眼长远厚植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是2022年苏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之一。顾雪荣说,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检察工作站的设立为契机,更准确把握数字经济相关行业的法治需求,主动为新兴业态发展排忧解难,全力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作为相城区致力打造“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的“主力军”,苏州高铁新城坚持根植数字经济产业基础,积极抢抓新机遇。截至2021年底,苏州高铁新城数字经济企业累计达1012家,年度新增462家,实现产值超400亿元。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主任何乃剑表示,苏州高铁新城会努力将工作站打造成为服务数字经济和相关企业、产业的先锋平台,依托工作站扩大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为相城打造“数字化发展第一区”贡献力量。

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紧紧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围绕相城区“建设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化发展第一区”的目标,在打造高端配套、加大人才引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相城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动力。

2021年,苏州高铁新城市级数字经济入库企业(机构)数达193家,增量、增幅和在库总量均位居相城区前列。央行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等“国字号”平台相继落户;紫光云引擎、布瑞克等龙头企业加速集聚。人才、科技、资本等要素接连涌入,让相城区成功获批创建全国首个区块链发展先导区核心发展区,成为江苏唯一的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江苏首批车联网先导区和全省首个数字交通示范区。

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表示,未来,苏州高铁新城继续驰骋数字经济“黄金赛道”,坚持创新驱动、研发引领,让更多数字经济产业在高铁新城汇聚,努力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