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加快推進學校建設 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2022年08月09日11:34 | 來源:中國徐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推進學校建設 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本報訊(記者 鄔政 劉玉慧)8月6日,全市學校建設工作推進會召開,市長王劍鋒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學校項目建設,推動教育高質量均衡發展,努力提供更加充足優質的教育資源,著力構建更加科學合理的學校布局和教育結構,促進教育事業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副市長吳昊、林斌參加會議。

會前,王劍鋒一行先后來到徐州開放大學、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學新校區項目、徐州生物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國信上城小區配套幼兒園、新城區高級中學項目、鏡泊路九年一貫制學校等地現場調研,詳細了解學校建設發展情況。王劍鋒指出,加快學校建設是落實教育優先發展的重要舉措,也是政府履行教育職責的重要內容,更是維護教育公平正義的民生實事。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增強抓好學校建設的責任感、緊迫感,加快推進各級各類教育資源建設發展進度,強化教育供給,為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立柱架梁,在“打造產業強市、建設區域中心”進程中貢獻教育力量。

王劍鋒強調,要堅決扛起推進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緊緊圍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奮斗目標,全面推動學校建設提速增效、教育水平快速增強,助力提升區域教育首位度,努力交出讓群眾滿意的教育答卷。著眼於“建好”,將學校規劃與基礎教育資源預警、國土空間規劃調整、優化教育資源配置、職業教育擴容提質相結合,努力實現教育資源投入最大化,確保學校項目有序推進實施、按時投入使用。立足於“教好”,堅持立德樹人,持續加強高水平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師德修養和教學能力,促進教學質量和辦學水平雙提升,全力滿足群眾“上好學”需求。聚焦於“管好”,抓牢高中教育這個關鍵,強化高品質示范高中和高品質特色高中建設,建立更加完善的教育體系,實行更加高效的教育管理,統籌推進城鄉教育服務均等化,用優質的教育資源成就全市學子美好的未來。

王劍鋒指出,學校建設是至關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意識,各負其責、各盡其職、緊密配合,合力保障學校建設任務順利完成。強化責任落實,加快建立保障教育資源供給的體制機制和政策措施。完善協同機制,建立學校建設專班,科學組織調度、全力服務保障。嚴格督導考核,進一步健全“知責明責、履責盡責、督責問責”制度鏈條,堅決把學校建設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會上,市教育局匯報了2023-2025年全市學校建設任務,邳州市、銅山區、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重點辦分別作表態發言。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