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8月10日起將分批安排因疫情滯留海南游客返寧

2022年08月10日14: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8月10日電 (馬曉波)8月10日,南京發布了關於因疫情滯留海南的南京游客返寧事項問答。據了解,8月10日起,對持有南京身份証或在南京有固定居住場所、經海南省明確為低風險的人員,將分批安排返寧。游客返寧后實行“3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稱,根據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安排,在南京和海南兩地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安排游客返寧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接收工作已准備就緒。自8月10日起將分批安排符合條件的滯留游客返回南京。根據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8月9日公告,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滯留游客暫不返寧:陽性感染者﹔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滯留在中高風險區的游客。

在返寧方式上,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出,根據海南省分批分類安排返程相關政策,由海南省當地機場派出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到旅客居住的酒店上門售票,游客全程閉環轉運至機場返寧。游客在抵達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后,將按照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乘坐專門車輛點對點全過程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酒店。根據江蘇省疫情防控政策,海南返寧游客須配合做好集中隔離等健康管理措施。返寧后實行“3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每天檢測1次核酸,免收住宿費,餐飲費用按照現行相關政策執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按規范要求執行,如不具備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條件,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此期間食宿費用按江蘇省疫情防控現行政策執行。

為方便暫時不能返寧的在瓊散客聯系咨詢,協助做好返程相關工作,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還委托中國國旅海南公司在海口、三亞設立臨時辦事處。海口聯系人為林美華(13876035231)彭妮(15208948026)﹔三亞聯系人為王晶晶(15517995666)陳玉婷(15500906845)。相關事項咨詢還可撥打南京市12345政務熱線﹔南京市衛健委12320熱線﹔南京市文旅局025-68789157、13701587009專線咨詢。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