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首批193名连云港在沭阳集中隔离人员踏上回家路

2022年03月21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云港在沭阳集中隔离人员踏上回家路。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宿迁3月21日电 “你们辛苦了,这些天多亏了你们照顾”“叔叔阿姨们再见,谢谢你们的暖心关怀”……3月19日上午,在江苏省沭阳县蓝领公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首批193名连云港在沭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结束隔离,分别搭载9辆大巴,踏上回家路。

连云港在沭阳集中隔离人员踏上回家路。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无情人有情,宿连相邻一家亲。按照江苏省统一部署,自3月12日以来,沭阳陆续接收了637名来自连云港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于3月19日首批193人隔离健康观察期已满,在隔离观察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发热、咳嗽、胸闷等临床症状,现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转为居家健康监测。

“非常感谢沭阳县委、县政府对我们隔离人员的重视和关心!”据陆女士回忆,到达沭阳的当天,沭阳县领导便赶到隔离点,安排部署各项保障工作。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悉心照顾,虽然工作非常辛苦和不易,但他们每次都是面带微笑,用心呵护大家的健康,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深刻体会到了沭阳人民的大爱。

据了解,为让隔离群众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沭阳进行了严密部署,采取规范严格的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形成工作闭环,切实做到对接安全、护送安全、入住安全、管理安全。同时也积极回应隔离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强化服务保障,为孩子们送上玩具、书本等物品,将突发心肌梗塞的老人及时送医,以心暖心当好“勤务员”。

同心抗疫情,春风迎归人。在接送现场,送走的是思家心切的人,留下的是温暖和感动。连云港市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向沭阳县委、县政府赠送了“同心同德战疫情,守望相助克时艰”锦旗,该市驻宿迁工作人员刘同美表示:“我们连云港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沭阳人民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沭连一家亲,抗疫一定赢!”(叶春艳、韩元元、胡威、郁红军、黄启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