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第十巡視組向南京市溧水區反饋巡視情況

2022年08月15日14:42 | 來源: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第十巡視組向南京市溧水區反饋巡視情況

根據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部署,2022年8月11日,省委第十巡視組向南京市溧水區反饋巡視情況。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出席反饋會議,就履行主體責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巡視組組長李聖華代表省委巡視組,分別向南京市副市長、溧水區委書記林濤和區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對抓好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林濤主持向區委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十巡視組對南京市溧水區進行了巡視。巡視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和省紀委二次全會部署要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巡視工作方針,按照“四個落實”要求,抓住“摸底數、防風險、查問題、促發展”四個著力點,深入發現並推動解決被巡視地區重大招商引資項目、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選人用人、巡視及審計整改等方面存在問題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突出問題,順利完成了巡視任務。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及時聽取巡視情況匯報,並向省委書記專題會報告了有關情況。

李聖華指出,近年來,溧水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央和省市委堅強領導下,對照“強富美高”總目標,在加強基層社會治理、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較好成效,地方經濟保持較快增速。統籌兼顧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穩步推進地方經濟社會各項工作。巡視中,省委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新發展理念不到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存在短板﹔政績觀存在偏差,熱衷打造形象工程政績工程﹔對意識形態工作重視不夠,責任制落實不到位﹔履行“兩個責任”不嚴不實,工程建設等領域存在重大廉政風險,“四風”問題未能有效遏制﹔群眾關心的征遷安置問題久拖不決,物業管理問題反映強烈﹔領導班子建設不夠有力,選人用人不夠科學規范,基層黨建工作抓而不實﹔對巡視整改重視不夠,一些問題屢改屢犯,整改責任落實不到位。同時,省委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移交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等有關方面處理。

李聖華提出五點意見建議。一是穩妥處理前些年大拆大建造成的資產閑置、土地拋荒、征遷安置等突出問題,對形象工程政績工程逐一過堂、分類處置。二是持續推進金融機構融資收費問題整改,加大平台公司清理整合力度,堅決防范和化解風險。三是堅定不移發展先進制造業,深入推進國家農高區等重大改革任務,增強實體經濟核心競爭力。四是深挖細查工程建設等領域腐敗問題,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五是著力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韓立明代表南京市委提出要求,省委巡視組對溧水區進行了全面深入的“政治體檢”,指出問題一針見血,整改意見切實對症。溧水區委要把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對照反饋意見逐條逐項抓好落實,向省委、市委和人民群眾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通過整改進一步強化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更大力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淨化政治生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林濤表示,省委巡視反饋的問題,直指溧水區多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環節,區委全部認領、誠懇接受,並將堅決予以整改。一是強化政治站位,全盤接受反饋意見,堅決擁護、正確對待、深刻反思。二是強化責任擔當,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果斷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抓好問題整改。三是強化標本兼治,找准病根、鎖定病灶,靶向施策、固本強基,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四是強化成果運用,放大巡視整改效應,實現巡視問題整改與改革發展穩定的良性互動。

省委第十巡視組副組長陳金池及有關同志,溧水區委和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法院、檢察院黨組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溧水區領導班子中除出席人員以外的其他負責同志,紀委監委和組織部領導班子成員,巡察辦主任和巡察組組長,所轄下一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內容來源:南京日報/紫金山新聞記者 王燦

圖片來源:南京日報/紫金山新聞記者 崔曉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