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金”才相遇,一見“蘇”心

淮安•金湖人才科技“雙招雙引”(蘇州)推介會舉行

2022年08月15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推介會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推介會現場。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2021年度企業關鍵核心技術需求揭榜,項目榜金集中兌現。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2021年度企業關鍵核心技術需求揭榜,項目榜金集中兌現。金湖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15日電 杉荷入姑蘇,才遇情滿目。8月14日,淮安•金湖人才科技“雙招雙引”(蘇州)推介會舉行。蘇州大學、蘇州科技大學等高校院所領導和專家人才﹔蘇州及周邊地區優秀企業家代表、金湖鄉賢人才代表等近百人受邀參加活動。

推介會上,淮安市作科技政策推介﹔金湖縣作投資環境與產業人才政策推介﹔高校院所代表、創業人才代表作發言。此外,還對2021年度企業關鍵核心技術需求揭榜的項目榜金進行集中兌現,並發出了總金額達8500萬元的2022 年度企業關鍵核心技術需求“揭榜挂帥”項目懸賞新榜單。

“本次推介會的舉辦,不僅表達了淮安、金湖對科技人才的渴求,還讓蘇州優秀企業對淮安、對金湖創新創業環境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與了解,為雙方將來的合作與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據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金湖縣圍繞“綠色低碳發展上先行先試,加快建設現代化水韻湖城”,充分發揮生態資源底蘊優勢、用好交通地理發達區位、把握發展機遇疊加良機,積極承接蘇南等產業發達地區的項目轉移擴張和人才資源流動,在產業質態、雙招雙引、改革成效、全域旅游等各方面工作均取得喜人成績。

數據顯示,上半年,金湖縣各項指標逆勢而上。精准防控疫情、全面穩住經濟、實現安全發展,5項指標增幅全市前三、3項位居全市第一,地區生產總值增幅全市第二,一般公共預算同比增長21.9%,全市第一,稅佔比省市領先。項目成果顯著。投資50億元的南高齒項目竣工試生產,投資53億元的理士電池新能源項目開工建設,全縣的產業基礎更加雄厚,上半年來,全縣共招引億元以上項目84個,總投資257億元,一系列強鏈延鏈重點項目紛至沓來。人才成效明顯,啟用科技人才離岸孵化器,建成聚智產業園,健全“揭榜挂帥”機制,實施“荷都俊才計劃”,對接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專家、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等50多名高層次人才。

為推進校地合作、加快人才引進,當天,金湖縣還與蘇州大學共建大學生社會實踐基地、金湖縣駐蘇州大學引才工作站。將以實踐基地、引才工作站的建設為契機,為蘇大學子在金湖開展科技文化服務、社會調研、見習實習等活動提供切實保障,進一步推動金湖與蘇州大學在人才引育服務、產學研合作、科研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為現代化水韻湖城建設提供人才、智力支撐。

“發展的河源,需要人才﹔成長的河源,成就人才。”在活動現場,金湖還向廣大專家人才、優秀企業家和鄉賢發出誠摯邀約並做出鄭重的承諾:在金湖,審批服務高效,金湖將提供服務101%金品質,出台“金效率20條”,“拿地即開工”“建成即投產”將是常態,舉辦黨政親商會、早餐會等服務機制,加強面對面交流﹔扶持政策暖心,升級出台“荷都俊才計劃”“科技創新18條”“用工6條”在企業用地、引才、融資、招工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更加精准的全要素支持,用“真金白銀”扶持“專精特新”,用“真心實意”實現“滿地生金”﹔自然環境優美,金湖作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全省第一,擁有4A級景區萬畝荷花蕩、水上森林,300裡綠道“串珠成鏈”的堯想國、漁樂灣旅游勝地,一片杉荷錦繡、水韻滿金。(潘仕順 程冰 馬曉波)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