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公共泳池水質衛生受關注 江蘇多地網友留言后獲回應

王丹丹
2022年08月16日07: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每逢夏季,公共游泳場所的衛生狀況就會成為熱點話題。“游泳回去之后渾身皮膚不舒服”“游泳后拉肚子很嚴重”……連日來,江蘇多地市民群眾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游泳館的水質衛生及由此引發的相關問題,部分已得到及時回應解決。

7月22日,蘇州市民橙先生留言反映,姑蘇區桐涇南路一家游泳館水體“肉眼可見的渾濁”,而且下水的人數偏多,超過了游泳館水循環淨化處理系統的承載能力,游泳回去后皮膚就感覺不舒服了。5天后,姑蘇區吳門橋街道回復,已通知相關職能部門前去抽取水質進行檢驗,並責令游泳館整改。

同是7月22日,常州市民李女士帶7歲兒子去金壇一號廣場游泳,當晚孩子發燒,經查是病毒性感冒。她懷疑與游泳館衛生有關,想退掉當天辦的400元游泳卡,被商家拒絕。“卡辦完后還沒使用過”,接到留言后,金壇區文旅局多次聯系並約談商家督促退款。目前,李女士已經收到商家全額退款。

7月27日,南通市民龍先生留言建議組織檢查全市游泳館水質衛生問題。

人民網注意到,近段時間以來,江蘇省內蘇州、無錫、常州、南通等地已相繼對游泳場所進行了專項檢查,並對抽檢不合格單位進行公示並責令整改,其中,不合格指標主要是泳池水菌落總數、尿素、浸腳池水游離性余氯等。

那麼,市民該如何正確選擇游泳場所呢?江蘇省衛生監督所提醒:一看信息公示欄,看該游泳場所是否公示衛生許可証、人員健康証等﹔二看水質自檢公示信息,查看池水游離性余氯、PH值等指標是否合格﹔三看場所環境衛生,衛生設施、更衣室、更衣櫃、衛生間是否清潔﹔四看浸腳消毒池,在進入泳池前是否需強制接受腳部消毒﹔五看池水水質,有無渾濁及懸浮物。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