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沭陽開展大學生進社區話閱讀主題活動 推進全民閱讀

2022年08月19日19: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閱讀分享會現場。沭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閱讀分享會現場。沭陽縣委宣傳部供圖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游世界……”“許多親愛的勇士正在用他們的血和汗建造著新的中國,正在以滿腔熱情工作著,戰斗著……”近日,在江蘇省沭陽縣青少年廣場青條石書屋,一場主題為“榜樣指引人生 閱讀照亮未來”的大學生閱讀推廣誦讀會在此舉行。

活動中,大學生志願者或分享自己喜愛的詩歌散文,或分享自己近期的閱讀感悟,用不同的方式來闡述榜樣的力量,暢談閱讀給自己帶來的改變。活動現場,考取同濟大學的准大學生王子萱表示,此次讀書分享會對自己來說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社會實踐,希望能夠帶動身邊更多的人愛上閱讀,讓每個人都能夠在閱讀中收獲成長。

據悉,“榜樣指引人生 閱讀照亮未來”大學生閱讀推廣誦讀會是沭陽開展的大學生進社區、話閱讀主題活動之一,旨在深入推進全民閱讀,爭創書香城市,充分動員各方面資源,發揮大學生(准大學生)閱讀榜樣作用,宣揚閱讀理念和閱讀價值,提升閱讀空間及農家(社區)書屋等閱讀陣地設施效能,推動村居(社區)居民積極參與閱讀,穩步提升沭陽居民閱讀指數。今年暑假期間,沭陽將在全縣陸續舉辦500余場相關主題活動。

在韓山鎮沂興村舉辦的大學生(准大學生)閱讀分享會上,清華大學准大學生王丁成結合自身實際,向大家分享了有關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家長在孩子的學習中應該扮演怎樣的角色等問題的見解。“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我們父母要更加學會陪伴與鼓勵,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以及愛讀書的好習慣,注重孩子身心健康發展。”參加分享會的家長郁光偉感慨道。

近年來,沭陽每年約有8000名學生進入大專以上學校讀書,“通過舉辦‘榜樣指引人生 閱讀照亮未來’大學生進社區、話閱讀主題活動,發揮大學生(准大學生)群體自身優勢,讓他們去帶動身邊的人讀書,在觀看閱讀宣傳視頻、分享閱讀書籍、交流閱讀感悟中來推廣閱讀,不僅豐富了大學生們的暑期實踐,更在廣大居民中營造了‘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引領了全民閱讀的新風尚。”沭陽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姜若鳴說,這樣的活動在以后的寒暑假還將繼續開展下去。(韓敏 丁瓊 陳丹丹 姜茜茜)

(責編: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