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第二届读者节启动 地方特色古籍文献正式发布

2022年04月23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江宁地方特色古籍文献《同治上江两县志》正式发布。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23日电 (顾姝姝)23日上午,位于南京江宁的九龙湖阅读分中心像往常周末一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读书。当天,第二十七届“世界读书日”暨江宁区第二届读者节活动在此启动。此次活动以“阅读 悦心 约未来”为主题,旨在发动基层群众、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少年儿童广泛参与,引领更多读者徜徉书海,共建书香江宁。

活动现场,江宁地方特色古籍文献《同治上江两县志》正式发布。这本书涵盖了江宁地方政治、经济、文教、社会等多领域内容。去年初,江宁区启动了该书的修复再版项目。再版之后的这本书,不仅面貌焕然一新,可读性更强,同时还实现了线上同步阅读功能。活动现场还连线了《沟通的方法》一书作者兼“得到”CEO脱不花,她就“如何与他人进行良好的无限沟通”,分享了诸多职场以及亲子关系中的沟通技巧和秘诀。

23日上午,南京江宁九龙湖阅读分中心内,少年儿童正在读书。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青少年读书爱好者丁于涵作为幸运读者,现场获赠了《同治上江两县志》。“真的非常幸运。我会好好读这本书,了解江宁发展的历史。”这位初中一年级的女生笑着说,“我家就住附近,从小爸爸妈妈就常带我来借书。阅读中心的氛围很好,我的周末基本都在这里度过。”

上午10点,九龙湖阅读分中心内,不少市民正聚精会神地读着书。近年来,全民阅读逐渐成为江宁市民生活的新常态,全区大大小小的图书馆、借阅中心、阅读角,遍布街道、机关、学校、村落,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该区每年还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阅读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影响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江宁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共同推出了“书香七进”“红领巾征文主题展览”“阅江宁 悦成长”等一批江宁2022年度阅读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以文化人、培根铸魂。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