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公布首批職教“雙師型”名師工作室

2022年08月23日07:4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公布首批職教“雙師型”名師工作室

本報訊 (記者 鄭焱) 經自主申報、擇優推薦、專家遴選和網上公示,我省近日確定並公布首批職業教育“雙師型”名師工作室立項建設單位100個(高職50個、中職50個)、培育建設單位13個(高職)﹔首批江蘇省職業教育技藝技能傳承創新平台立項建設單位50個(高職30個、中職20個)、培育建設單位18個(高職)。

“雙師型”名師工作室、技藝技能傳承創新平台和教師教學創新團隊,是職業教育“雙師型”教師團隊建設的有機組成部分。自公布立項之日起,江蘇省職業教育“雙師型”教師團隊項目建設周期為3年。建設期內,領銜人組織、帶領團隊成員,採取集中學習、跟崗實踐和自主研習相結合的方式,每年開展為期不少於3周的團隊集中研修﹔3年培養培訓團隊以外不少於60名的專業骨干教師,其中技藝技能傳承創新平台每年還須面向學生開展為期不少於2周的傳統絕招絕技或新技術技能集中培訓﹔幫扶至少1個薄弱地區(院校)同類教師團隊建設。省級財政統籌中央“職業院校教師素質提高計劃建設項目”資金,給予每個立項建設單位30萬元經費支持,用於團隊開展課題研究、企業實踐、資源開發、項目研發、師生培訓、績效評估等工作。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