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打造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 連雲港“后發先至”再迎重大利好

衛星化學連雲港石化烯烴綜合利用項目全面建成投產

2022年08月27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衛星化學連雲港石化烯烴綜合利用項目投產儀式。徐圩新區供圖

衛星化學連雲港石化烯烴綜合利用項目投產儀式。徐圩新區供圖

8月27日,衛星化學連雲港石化在徐圩新區舉行烯烴綜合利用項目投產儀式。現場,連雲港市委書記馬士光宣布“項目成功投產”。

據了解,衛星化學連雲港石化烯烴綜合利用項目一期二階段於8月23日正式投料開車並實現了安全、綠色、准點一次開車成功。經過幾天時間的調試和運行,已穩定產出合格產品,標志著連雲港石化烯烴綜合利用項目實現全面建成投產,並成功躋身為國內最大的輕烴綜合利用企業,為打造低碳化學新材料科技型企業奠定了堅實基礎。

衛星化學董事長、總裁楊衛東表示,項目全面投產后,將進一步提升碳二高附加值新材料集群的原料自給率,為下游產業轉型升級提供強力支撐,對健全產業體系,擴大產業規模,提升保障能力,帶動經濟發展,實現我國化工行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圖為衛星化學烯烴綜合利用項目。徐圩新區供圖

圖為衛星化學烯烴綜合利用項目。徐圩新區供圖

徐圩新區黨工委書記石海波說,該項目的全面建成投產,是連雲港石化產業基地打造中國最大的烯烴產業園區、是徐圩新區建設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的重要裡程碑。

據介紹,連雲港石化項目是衛星輕烴一體化產業布局的重要環節,規劃建設年產135萬噸PE、219萬噸EOE和26萬噸ACN,總投資335億元,將為構建衛星化學功能化學品、新能源材料、高分子新材料等三大業務板塊提供充足的原料保障,是江蘇省重大項目之一。連雲港石化烯烴綜合利用項目一期二階段投產后,可轉化銷售商品約500萬噸,產值約350億元。

下一步,徐圩新區將支持和服務企業進一步打牢發展基礎、不斷做大做強,加快形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產業集群,為連雲港實現后發先至、崛起振興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李昂 王星)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