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航天科工航天晨光助力“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2022年04月2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第四台、海外第二台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K-3核电机组临时验收完成,这标志着“华龙一号”海外首个工程两台机组全面建成投产。中国航天科工旗下航天晨光参与了该海外工程建设。

据介绍,卡拉奇K-3核电机组使用了航天晨光多个产品,其安全壳贯穿件用金属膨胀节对保护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的作用,还提供了包括液氮和液态二氧化碳贮存、汽化、增压等整套解决方案。

至此,全球正在运行的四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以及国内在建的防城港3、4号机组,航天晨光均参与了其中重要部件和系统的设计制造。航天晨光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发挥核工装备领域的技术优势,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中国核电“走出去”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