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在泰州開幕

2022年08月29日07:3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在泰州開幕

8月28日晚,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在泰州體育公園開幕。開幕式文體展演以《鳳儀水城 祥泰江海》為主題,呈現三水激蕩的泰州文化、演繹祥和休閑的泰州生活、展現水韻靈動的江蘇之美。 本報記者 吳勝 萬程鵬 攝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王拓 姚依依)在全國上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8月28日晚,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在泰州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致開幕辭。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出席開幕式。

泰州體育公園,華燈璀璨、流光溢彩。20時,在全場歡呼聲中,第二十屆省運會開幕式正式開始。伴著《我和我的祖國》的悠揚旋律,三個方隊的護旗手分別手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江蘇省運動會會旗和第二十屆省運會會旗走進現場。隨后,裁判員方陣和各代表團依次入場。現場觀眾用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入場儀式完畢,全場起立,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許昆林致辭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對第二十屆省運會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他說,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重要論述,不斷加快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步伐,體育正日益成為引領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的新風尚。省運會既是對全省體育發展成果的全面檢閱,也是展示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江蘇兒女精神風貌的重要窗口。希望廣大運動員、教練員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奮力拼搏、勇攀高峰,以精湛運動技能和昂揚精神風貌奪取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希望全省上下以省運會舉辦為契機,銳意進取、奮勇爭先,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泰州市委書記朱立凡致歡迎辭,代表泰州市委、市政府和熱情好客的泰州人民,向參加運動會的體育健兒和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

20時32分,吳政隆宣布: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開幕。頓時,全場沸騰,掌聲、歡呼聲經久不息。

伴隨著第二十屆省運會會歌的旋律,江蘇省運動會會旗和第二十屆省運會會旗徐徐升起。運動員欒宇浩、教練員張峰、裁判員張晉莉分別代表全體參賽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宣誓。

“鳳儀城,舞霓裳,梅也芬芳蘭也香。泰之州,最吉祥,相約一次永難忘……”第二十屆省運會會歌《泰之戀》拉開了文體展演《鳳儀水城 祥泰江海》的序幕。整個演出由“水韻流芳”“勇立潮頭”“走在前列”3個篇章組成,通過新穎的舞台藝術,展示了泰州“三水匯聚、雙水繞城、古今輝映”的美麗畫卷,詮釋了本屆省運會“活力精彩新省運、‘強富美高’新江蘇”的主題,展現了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良好精神風貌。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出席開幕式。

第二十屆省運會分為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職工部3個部,全省13個設區市、省內高等院校、省各行業協會共計3.4萬人次參賽,其中青少年部36個項目、高校部17個項目、職工部9個項目。在賽事項目設置上,對接奧運會、全運會,深度推進體教融合,廣泛帶動全民健身,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健康和歡樂。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