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调研江苏省发改委等部门: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落细

2022年01月30日0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落细用高质量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1月28日至29日,省长许昆林到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及疾控中心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两会要求,踔厉奋发、精进不怠,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硬招实招,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来到省发展改革委,详细了解去年重要工作、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省发展改革委作为重要综合协调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站位全局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办实事,强化形势预研预判,加强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研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加快推动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改革落地落实,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更大支持,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政策环境。

在省财政厅,许昆林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落实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提高支出精准度,为稳定宏观经济出力;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持续防范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真正以政府紧日子换取人民群众的好日子。 在省农业农村厅,许昆林在收看乡村振兴专题片和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投资地图演示后说,“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坚持把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繁荣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大力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抓紧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和农村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在省卫生健康委及疾控中心,许昆林充分肯定卫健系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广大医务、疾控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感谢大家付出的艰辛努力,为全省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返乡人员增多,人群聚集性活动增加,防控压力和难度也在加大。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筑牢责任之堤、落实防控之策、强化担当之为,把各项措施落得更细更实、更精准更到位。要强化责任分工,合理调配力量,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做到发现早、处置快、措施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副省长陈星莺、马欣,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调研。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