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全球最長的風電葉片在連雲港下線

2022年08月30日15:33 | 來源:連雲港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這項全球之最,來自連雲港!

8月30日,全球最長的風電葉片在連雲港成功下線。該風電葉片長123米,由連雲港中復連眾制造,這是該企業在不到一年時間內下線的第四款長度超過百米的葉片。

該巨型風電葉片單支質量超過50噸,葉根直徑超過5米,表面積突破1000平方米。超級參數給設計、制造、運輸帶來了巨大挑戰。

企業研發團隊通過對葉根變形進行仿真預測再進行支撐優化,為生產加工找到了方案﹔制造團隊利用多年積累的灌注技術,實現了超大面積、超厚部件的完美灌注﹔銷售團隊則打通了道路運輸,以便葉片能順利運達港口。

此次下線的123米葉片,將適配16MW海上風電機組,單台機組年發電量超過5000萬千瓦時,高效貢獻“雙碳”的同時也大量節省機位點及海域佔用。

近年來,連雲港市利用區位優勢,大力發展風電設備制造產業,呈現加速集聚、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形成了從葉片、塔筒、電機控制系統到機組的風電裝備研發和制造產業鏈。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