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北新區金秋重點產業項目簽約會舉行 32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2年09月01日19: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9月1日,南京江北新區舉辦以“投資江北共贏未來”為主題的金秋重點產業項目簽約會。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夏心旻出席並見証簽約,江北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吳勇強致辭。32個產業項目在會上集中簽約,投資總額達455億元。

今年以來,江北新區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與浦口區一體融合發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的同時,聚焦主導產業,通過項目招引持續發力,有效推動產業升級。此次亮相簽約的項目涵蓋新區“3+3”產業體系,其中總部類項目4個,基金類項目7個,制造業項目12個,創新及服務類9個。

吳勇強在致辭中指出,作為全國第13個、全省唯一國家級新區,江北新區成立七年多來,始終堅持把創新驅動、產業強區作為發展使命,錨定“三區一平台”戰略定位,緊扣“兩城一中心”產業方向,著力優化布局、打造集群、提升能級,逐步形成特色鮮明、鏈條完備的“3+3”產業體系。當前,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車及軌道交通三大優勢產業基礎雄厚,集成電路、生命健康、高端現代服務業三大新興產業發展迅猛,有力支撐了區域經濟快速企穩向好。

“今天的產業項目就是明天的發展新動能。新區始終把重大項目作為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著不讓抓項目、擴投資,全力以赴優環境、促升級,近三年累計簽約億元以上項目超1000個,項目簽約總數、注冊總數、開工運營總數均居全市第一。”吳勇強說,今年以來,面對疫情持續沖擊和經濟下行壓力,新區正式組建投資促進和商務局,打出政策“組合拳”、按下招商“快進鍵”,1至8月簽約億元以上項目300余個,投資總額超1500億元﹔本次簽約的32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達455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15個,這不僅是近期招商引資成果的集中展現,更是新區未來產業發展的強力引擎。

吳勇強表示,江北新區將充分發揮國家級新區、自貿試驗區“雙區疊加”政策優勢,持續探索跨境貿易投資便利化、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國際化法治服務等重點領域改革創新,努力打造對標國際一流水平的長三角最優營商環境。同時,他向廣大企業家、各界投資人發出邀約並承諾隻要是與新區發展定位相契合的好項目、好產業,新區必將拿出最高的效率、最好的政策、最實的舉措,全力推動項目“拿地即開工”,審批“一次就辦成”。

江北新區投資促進和商務局局長王為華在會上作投資環境推介。他從政策優勢、交通優勢、產業特色、產業生態和科教人才等五個方面介紹了江北新區獨具特色的投資優勢。自貿區綜合協調局局長許國平從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提升對外開放水平、促進營商環境優化等方面作自貿試驗區南京片區制度創新解讀。

在本次簽約會上,江北招商地圖以視頻介紹的形式首次發布上線。江北招商地圖是專為投資者量身打造的投資江北智慧程序,包含新區概況、功能園區、主要產業等新區產業發展全貌介紹,以及投資者關心的招商政策、投資載體信息等,兼有投資直通車功能,為投資者定制個性投資方案。

南京市政府秘書長金衛東、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由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文斌主持。來自央企、世界五百強、跨國公司總部企業、高校科研院所、銀行、投行等企業的高管和投資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