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雲港兩村榮獲“江蘇人居環境范例獎”稱號

2022年09月02日19:03 | 來源:連雲港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公布了,連雲港2個!

近日,江蘇省住建廳傳來消息,2021年江蘇人居環境范例獎獲獎名單公布。其中,韓口濱海特色漁村建設項目、朝陽街道韓李村特色田園宜居鄉村建設項目榮獲“江蘇人居環境范例獎”稱號。

韓口濱海特色漁村建設項目

贛榆韓口村作為連雲港市離海岸線最近的村庄,自然資源優越,韓口河穿村而過,韓口港功能齊全,擁有一河貫三港(韓口河貫穿避風港、新港、九龍港)的特殊水陸景觀。

該村出入口設置直飲水、座椅、垃圾箱等服務設施,沿河道路合理設置亭廊、小品、雕塑、噴泉等景觀設施。重新改造街道界面的建筑立面、照明設施、沿街圍牆等風貌與色彩協調,利用園林綠化點綴沿街空間。合理設置沿河與主干道景觀照明系統,打造夜色闌珊的特色夜景。

全村新栽種各類綠化苗木8000株,構建適宜的公園綠地服務圈,因地制宜新建濱海廣場,提升廣場綠地功能品質。完善廣場綠地生態景觀、游憩娛樂、健身運動、文化科普、公共服務等復合功能。

朝陽街道韓李村特色田園宜居鄉村建設項目

圍繞“生態優、村庄美、產業特、農民富、集體強、鄉風好”金標准,韓李村以特色為內涵、以田園為底色、以鄉村為要素,大力推進特色產業培育、生態環境改善、田園風貌塑造、鄉風文明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果。

近年來,韓李村大力整治村庄環境,完善設施配套,逐步探索出一條“讓鄉村回溯詩意、請游客品味田園”的特色鄉村發展新路徑。韓李村以“花果福地、水岸桃源”為主題,依托花果山北大門“主陣地”地理優勢,通過“產業+文化+景觀”,著力構建“山水田林人居”生態共同體。

韓李村在特色田園鄉村規劃建設中,堅持走符合本村實際的路子,塑造特色風貌、彰顯特色文化、建設特色鄉村,使韓李村保持了鄉土氣息,記得住鄉情鄉愁。

附:江蘇人居環境范例獎項目名單

記者:周瑩

來源:交匯點

總值班:王夫成、曹銀生

編輯:孫夢媛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