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聯動招商挑大梁 南京江北新區和浦口區融合發展譜新篇

2022年09月04日20: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江北新區和浦口區招商引資推進大會。江北新區供圖

2022年江北新區和浦口區招商引資推進大會。江北新區供圖

9月4日上午,江蘇南京,2022年江北新區和浦口區招商引資推進大會召開。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江北新區和浦口區頂住疫情沖擊、經濟下行等重重壓力,在招商推進上,拿出了快人一拍的節奏和力度,在招商質效上,展現了一等的成績和位次。

江北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浦口區委書記吳勇強出席會議並強調,招商引資事關大局、體現擔當,在加速融合發展的背景下,兩區上下要以勇挑大梁的決心、敢為善為的姿態,用“一家人”的思維辦好“一家人”的事,推動招商引資取得突破性進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江北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文斌,浦口區委副書記、區長王國平分別通報了1-8月江北新區和浦口區招商工作推進情況。相關部門、板塊作交流發言。1-8月,新區預計新增億元以上簽約項目304個,通過“雲招商”實現38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642.9億元,近3年項目注冊率和開工運營率均高於全市平均﹔浦口區在全市率先探索全員招商新模式,簽約項目投資總額770.4億元,招商引資各項指標完成進度均位居全市組內第1,在全市招商擂台賽獲“目標任務進度獎”。

立足於國家級新區的使命任務和江北全域一體化的背景趨勢,下一階段工作,兩區將堅持提高站位,把招商引資作為勇挑大梁的首選之責,最大程度為全市貢獻體量份額,最大力度為全省形成示范引領,最大限度在國家級新區序列中爭先進位。

面對今年經濟工作的嚴峻形勢,南京市委提出下半年要全力實施“六大行動”,招商引資突破行動是其中之一。如何在大戰大考中,堅決扛起“大江北擔當”,奮力拼出“大江北作為”?會議強調,要堅持高開高走,把招商突破作為敢為善為的必選之項。下半年,兩區各級各部門都要敢於求“高”、求 “好”、求“快”,善於找項目、談項目、跟項目,練好“鐵肩膀”,挑起招商“重擔子”。

江北新區與浦口區同住老山邊、共飲長江水,雙方重要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重點產業園區板塊緊密相連,為經濟發展“主賽道”上的“牽手”提供了良好基礎。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