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常州天寧經開區啟動“清風聯廉”共建行動 

2022年09月05日15: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 天寧經開區供圖

啟動儀式現場。 天寧經開區供圖

“我鄭重承諾,在材料設備採購環節,自覺執行回避制度”“我鄭重承諾,真誠與施工、監理單位工作人員保持親清關系,不接受吃請、禮品禮金”……日前,恐龍園集團紀委、天寧經濟開發區紀工委、東方侏羅紀旅游發展公司舉辦“東方侏羅紀”項目“清風聯廉”共建行動啟動儀式,“東方侏羅紀”項目甲方工程負責人、乙方總包負責人等分別從各自崗位出發,向社會公開做出“廉潔承諾”。

作為江蘇常州天寧經濟開發區的省重大項目和省文旅重點項目,“東方侏羅紀”總投資達60億元。“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背景下,這樣大體量、高規格的項目在天寧經濟開發區加快建設,充分展現了國有企業和天寧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韌性和活力。”天寧區監委委員、天寧經濟開發區紀工委書記郭海青說,為此,在天寧區紀委監委協調推動下,聚焦“關鍵少數”“關鍵項目”,恐龍園集團紀委、天寧經濟開發區紀工委、東方侏羅紀旅游發展公司“三方”共同簽署了《“清風聯廉”共建示范工程協議》,讓監督檢查與重大項目建設同步推進、同向發力,以高質量監督推動高質量發展。

為持續發揮廉潔文化思想引領作用,恐龍園集團紀委、天寧經濟開發區紀工委、東方侏羅紀旅游發展公司“三方”結合項目特點,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召開廉潔座談會、典型案例剖析、開展針對性的法律法規及風險防控手冊學習等活動,把廉潔教育融入工程建設的各個領域和重點環節,教育提醒全體參建人員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

此次發布的《廉政風險防控手冊》圍繞工程建設、採購管理、財務管理、人事管理四個專項領域的25個工作流程,梳理出108個廉潔風險點,並分別制定防控措施、明確風險等級。“《廉政風險防控手冊》的制定和公布,相當於給業主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檢測單位等項目建設重點人員都打了預防針、系上了緊箍咒。”恐龍園集團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悉,“東方侏羅紀”項目是恐龍園集團的頭號工程,以該項目為基礎,恐龍星球、星際太空城、創智總部等一批項目將先后開工建設,為此,恐龍園集團紀委和天寧經濟開發區紀工委抽調骨干力量組建“清風聯廉”現場工作組,實體化進駐“東方侏羅紀”項目公司和工程現場,開展全流程、嵌入式監督。目前,雙方已經明確了聯合現場辦公、定期交流研究、強化協同監督等聯廉機制,依托現場工作組,緊盯重點環節和重點人員,更好地履行廉潔教育、風險防控、執紀問責職能,筑牢紀律“防火牆”,激發“廉動力”。

天寧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東方侏羅紀’項目是落實常州市委‘532’發展戰略和天寧區委‘3511’工作部署的重要載體,更是造福一方百姓的重大工程,開展此次‘清風聯廉’共建行動,對護航保障項目依法依規、廉潔高效建設意義重大。下一步,他們將持續拓展“清風聯廉”共建載體,在營商環境、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續發力,對發現的違紀違法行為嚴肅追責問責,以強有力的紀律監督保障全區重大項目建設。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