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五大數字產業聯盟在南京秦淮區成立 政企共探數字經濟新未來

2022年09月06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五大數字產業聯盟在南京市秦淮區成立。秦宣攝

五大數字產業聯盟在南京市秦淮區成立。秦宣攝

人民網南京9月6日電 (馬曉波)9月6日,2022中國南京金秋經貿洽談會秦淮專場活動——2022秦淮區暨南部新城數字經濟發展大會舉辦。秦淮區數字商務聯盟、數字金融聯盟、數字文化聯盟、數字教育聯盟、數字健康聯盟五大數字產業聯盟正式成立,政企合作共探數字經濟新未來。

本次大會由中共南京市秦淮區委員會、南京市秦淮區人民政府、南京市南部新城開發建設管理管委會主辦,以“擁抱秦淮·共創未來”為主題,誠邀數智英才,聚焦數字經濟,對話未來發展。

“十四五”以來,秦淮區緊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積極培育物聯網、車聯網、人工智能、5G等新興業態,加快數字技術與各行業的深度融合,目前,正全力創建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示范區。“2020年12月,南京首批獲得路測牌照的5輛無人智能駕駛車輛在秦淮區開跑,南京市首個省級車聯網先導區在秦淮區正式落成。經過兩年發展,秦淮區在車聯網產業上‘長勢喜人’,目前全區已集聚車聯網關聯企業超過260家。車聯網的快速發展是秦淮區邁入數字經濟轉型‘快車道’的一個縮影。”相關負責人介紹,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加速融合,新技術、新應用、新模式不斷涌現,這也為招商引資工作尋得新突破,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據了解,本次秦淮“金洽會”共簽約項目30個,囊括了物聯網、數字科技、數字文旅、數字健康、產業升級在內的多個“數字+”領域,投資總額達115.85億元。包括紅星雲華東總部、中國黃金區域總部、華為影視科技基地等一批知名企業、重大項目完成簽約。為充分激發數字經濟的動能活力,大會上,秦淮區發布企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服務信息,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天翼物聯網有限公司與意向合作企業簽約,助力秦淮區競逐“智改數轉”新賽道。

秦淮區區長李江新表示,發展數字經濟,秦淮區具備了大院大所多、大企大師多的科研平台優勢,已初步構建起“巷灣園”的創新格局,而物聯網、車聯網、人工智能等一批與數字經濟發展息息相關的重點產業已形成集聚,具備了生態圈層優勢。“十四五”期間,秦淮區保護更新老城及開發建設新城所帶來的應用場景需求優勢及南部新城、白下高新區、特色園區、高端樓宇等眾多優質載體的承載資源優勢也十分明顯。接下來,秦淮區將以歷史文化為核,以新信息技術為媒,努力建設行政效率最高、行業管理最規范、企業服務最優質的城區,爭創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示范區,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