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十年開辟航線逾百條 東航江蘇公司書寫高質量發展新答卷

2022年09月07日16: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起飛前工作人員向機組和旅客揮手致意。張旭攝

起飛前工作人員向機組和旅客揮手致意。張旭攝

運輸飛行小時,從12.3萬小時到16.7萬小時﹔運輸總周轉量,從8.3億噸公裡到11.1億噸公裡﹔運輸旅客人數,從662萬人次到827萬人次……這是東航江蘇公司這十年裡交出的發展答卷。十年來,東航江蘇公司從32架飛機發展到3種機型共72架全空客飛機,累計向地方上繳稅費近20億元人民幣。今年,中國東航集團與江蘇省政府簽署了新一輪戰略合作協議簽署,東航江蘇公司將為江蘇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好服務。

作為江蘇地區最大的基地航空企業。十年間,東航江蘇公司立足江蘇,先后開辟國內、國際、地區航線100余條,其中包括南京到悉尼、洛杉磯、溫哥華三條遠程洲際航線,形成了覆蓋國內、輻射亞洲、連通美澳的航線網絡,為江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應有的力量。作為地方主要航空運輸單位,東航江蘇公司還積極為地方發展建言獻策。十八大以來,該公司完成多份高質量提案。其中,2019年提案被江蘇省政協確定為江蘇省0006號提案,2021年提案被列為重要督辦件,由江蘇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工作人員組隊到公司現場辦理。期間,東航江蘇公司始終不渝地堅持“服務創品牌、品牌出效益”的經營理念,不斷進行服務創新,先后推出熱早餐服務、寬敞座位服務、生日祝福服務、寬容超值服務等30多個特色服務項目,特別是與無錫市人民醫院聯合開通了“人體活體器官東航綠色通道”,僅2016年到2020年,該通道就完成了130次人體捐獻器官運輸保障任務。

聚焦人民群眾綠色出行需求,近年來,東航江蘇公司形成了從空中到地面、從場內到場外、從生產到管理的綠色發展新模式。2019年至2021年間,該公司通過單發滑入等舉措累計節約燃油超過 2988噸,減少排放二氧化碳超過 9413 噸。大力建設光伏車棚項目,自2020年9月至2022年8月已累計發電約194.6萬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1940噸。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在民航局組織開展的三次專項督查中,首輪評審得分位列全國民航單位之首。

2020年,在抗擊新冠疫情戰役中,東航江蘇公司執行了39 架次重要運輸保障任務,運送了 4406 人次的醫護人員、183 噸醫療物資,佔江蘇省援鄂保障班次的近 90%。公司還選派了兩批次共 26 名志願者組成抗疫突擊隊赴上海參加入境來蘇旅客的轉運工作。為貫徹落實上級黨組織關於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多年來,東航江蘇公司先后選派五名政治強、作風正、善管理的優秀干部到鄉村挂職,積極做好全方位幫扶工作。於今,該公司負責的所有定點扶貧村均實現脫貧摘帽。

據了解,東航江蘇公司連續十四次榮獲全國“安康杯”競賽優勝企業稱號(全民航首家)。公司“凌燕”乘務示范組、“蘇馨”值機組分別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青年文明號”、江蘇省“五一巾幗標兵崗”等榮譽稱號。2016年,“凌燕”乘務示范組榮獲全國工人先鋒號,MU2811/2812航班被民航總局評為全國“文明航班”。公司還榮獲全國總工會授予的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並連續三屆榮獲江蘇省服務質量獎。

9月8日,東航江蘇公司即將迎來安全飛行29周年。面對新的趕考之路,東航江蘇公司將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用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時代擔當,開創更長遠的安全發展周期,奮力書寫公司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為“打造世界一流、建設幸福東航”的目標而不懈奮斗。(孫金祿)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