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战疫情、促发展 书写党员冬训答卷

2022年04月03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这既是一次“大战”,也是检验冬训成色的“大考”。连日来,江苏启东市广大党员干部将自觉扛起责任,切实发挥职能,站好防疫岗,织牢服务网,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

战“疫”主阵地显初心。夜间12点,S28启扬高速吕四港交通防疫服务点,值班负责人周陈钢处理完最后一辆货运车辆后,看了一下手机微信,运动步数41099步,他已连续工作了24小时。牢记为民初心,党员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启东市广大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当做冬训的“实战课堂”,大疫之下释大义,坚守阵地不懈怠。

许多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把年幼的孩子”扔”在家中,把老人托付给家人,连续作战,不分昼夜。各级领导带头深入挂钩联系单位,1.2万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5万多名党员志愿者,奉献在交通卡口、采样现场、隔离场所等各个岗位。抗疫大考考出了党员干部的价值立场和使命担当。

提升营商软环境促发展。近日,在经“模拟审批文件转换手续”后,京沪重工智能绿色特大跨径桥梁生产基地项目,只用2天就顺利领到“五证”,比原定开工计划提前了2个月,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步伐。上演了项目版的“速度与激情”。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面对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严峻考验,市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提出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市级机关和广大干部紧紧跟上。市行政审批局成立项目管家团队,聚集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全面多维度提高审批速度、服务深度、督办力度,持续擦亮“e启办”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全市出台《在全市实施机关与企业挂钩帮服战“疫”活动工作方案》后,全市19个市级机关部门60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企业变身“信息员”“服务员”“指导员”,以“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敲开“百家门”见情怀。“陆家伯伯,这是你要买的菜,我帮你带过来了。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尽量不要出门,有事打我电话。”连日来,一年轻小伙子穿梭在东海镇共乐村的田间宅头,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小伙子叫施景程,今年25岁,是一名90后退役军人。

疫情防控以来,启东市整合机关、社区等力量,在全市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在现有8450个网格基础上,建立以楼栋、商铺、村组组团为单元的“微网格”,发动老党员、志愿者和治安积极分子成为“微网格员”打通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精细排查发现异常人员和情况,掌握老人、孩子、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生活需要,竭尽全力加以解决。3月28日下午,启东市防疫“微网格”建设推进会召开。目前该市已发动1.9万名“微网格员”排查102.2万人次。“敲门行动”既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也是增进党群关系的良机,丰富了冬训实践内涵,形成了党员示范、党群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陆红琴)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