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敘鄉情謀發展 江蘇海門將舉辦首屆“天下海門人”大會

2022年09月09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海門發出《致海門在外鄉賢的中秋家書》。 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海門發出《致海門在外鄉賢的中秋家書》。 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9月9日電 (記者王繼亮)9日,江蘇南通市海門區委、區政府誠摯發出《致海門在外鄉賢的中秋家書》,邀約天下海門人共赴盛會。據悉,計劃於11月中下旬,當地將舉辦首屆“天下海門人”大會,通過搭建這個合作交流平台,讓在外鄉賢共享成功喜悅、共敘鄉情友情、共創美好未來。

“海門的發展史就是一部篳路藍縷的奮斗史。”海門區委副書記徐加明說,一千多年前,位於出江入海口的海門,隻不過是東洲、布洲幾個沙洲,開疆辟土成為江海兒女骨子裡最鮮明的印記。他說,百年前,民營企業家先賢和楷模、愛國企業家典范張謇先生在家鄉興辦實業、創辦教育、建設城鄉、推廣公益,帶領江海兒女用勤勞的雙手開啟了中國近代工商業文明的先河。

改革開放以來,百萬海門人民邁開追江趕海的步伐,實干苦干、砥礪創新,在創業爭先的大道上步履鏗鏘、高歌猛進,推動海門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的台階。近年來,該區先后有23項工作受到國務院和省政府真抓實干督查激勵,兩度獲評“江蘇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名列“2022全國市轄區高質量發展百強”第14位、全省第8位。

據海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江華介紹,此次大會以“海門,我的家”為主線,以“情牽東洲故裡·筑夢星辰大海”為主題,期盼“天下海門人”無論奮斗在何處,都要抽空回家走走、回家看看,與家鄉的親人一道講講親情、鄉情故事,道道在外拼搏的艱辛和收獲的喜悅﹔期盼“天下海門人”以更大熱情回鄉親身感受海門日新月異的變化,為家鄉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為海門對外交流當好橋梁和紐帶﹔期盼“天下海門人”以“征途是星辰大海,筑夢是幸福家園”為目標,以海太通道正式開工等大交通格局打通為契機,以更加開闊的視野、更加開拓的精神,共同把海門建設成為令人向往、近悅遠來的江海福地。

記者了解到,此次大會將成為天下海門人聯絡感情、集智聚力、共謀發展的重要平台。為打造“永不落幕”的“天下海門人”大會,該區以后每兩至三年舉辦一屆盛會,每年組織一些小型的專項活動。閉會期間,還將設立常設機構——大會秘書處,並建立相關聯絡、服務的長效機制,開展常態化的交流對接活動,進一步記錄鄉情、留住鄉愁、傳承根脈,共創共享海門美好的明天。

據悉,大會受邀嘉賓包括戶籍、祖籍、原籍或者有在海門直系姻親關系的海門人﹔曾經在海門工作過的各行各業的賢達人士﹔在海門落戶創業、為海門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貢獻的新海門人。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大會計劃以“線上+線下”約500人參會。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