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太長江隧道開工建設

2022年09月12日07: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海太長江隧道開工建設

《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2年09月12日  第 03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海太長江隧道開工建設

本報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李婕)記者從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了解到,由該院牽頭設計的全國最長最大公路水下盾構隧道——海太長江隧道日前開工建設。

海太長江隧道是公鐵復合過江通道,起自江蘇南通市海門區滬陝高速,止於太倉市滬武高速,全長約39.07千米,其中過江隧道長約11.2千米,盾構橫斷面外徑16米,設計時速100公裡,採用雙管雙向六車道。

海太長江隧道是中國最長公路水下盾構隧道、斷面最大的水下盾構法隧道,也是全國首個採用直達地面的救援車專用通道和區段式排煙方式的隧道。設計過程中,設計團隊共開展了60余項專題研究,對隧道結構及防水與防火一體化、防災減災、綠色低碳、施工與裝備和智能建管養等技術進行了系統研究。

據介紹,海太長江隧道連接蘇州太倉市、常熟市和南通市海門區。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