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江蘇常熟以黨建引領社區精細化治理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2年09月14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員干部帶頭 共建美麗家園

《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14日   第13版 版面截圖

《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14日 第13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常熟以黨建引領社區精細化治理

黨員干部帶頭 共建美麗家園

“阿姨,垃圾分類做得細,才能更好實現資源化,細節上可馬虎不得呢。”每天晚上,江蘇省常熟市城市管理局的黨員志願者都會深入各小區開展夜查,遇到垃圾分類不規范的情況,志願者們都會耐心勸說當事人,推動社區精細化治理。

為充分發揮黨員和基層黨組織作用,常熟市出台《關於助力美麗常熟建設 全面推進黨建引領小區治理的實施意見(試行)》和《關於建立黨建引領垃圾分類四級黨組織常態化聯動工作機制的通知》,以“在職黨員進社區”為抓手,推動市、鎮(街道)、社區(村)、小區四級黨組織常態化聯動。同時,常熟建立起在職黨員“先鋒指數”積分管理制度,將垃圾分類工作納入黨員干部工作考核,切實提升黨員干部的參與積極性。

此外,常熟市還建立了由1200多名志願者組成的“小蜜蜂”垃圾分類宣講團,通過多種方式普及垃圾分類知識。“常熟將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聚焦農村垃圾分類達標村、示范村的建設,不斷改善城鄉人居環境。”常熟市城市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薛建偉說。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