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蘇州高新區實施備案制度 釋放創業活力

2022年09月15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備案制度 釋放創業活力

《人民日報》2022年09月15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09月15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圖

原標題:

江蘇省蘇州高新區——

實施備案制度 釋放創業活力

本報南京9月14日電 (記者王漢超)“我們創業園從街道拿到了10套人才公寓,並免除3年租金,這不僅為園區內初創型企業解了燃眉之急,也解決了青年創業人才生活上的后顧之憂。”江蘇蘇州高新區的蘇州創業園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蘇州創業園是國內首批國家級國際企業孵化器之一,先后累計引進培育科技企業2300多家,其中6家已成功上市。園區發展吸引來眾多青年創業人才,但轄區內高房租等讓很多創業人才望而卻步。

創業園所在的獅山橫塘街道紀工委了解這一情況后,決定創新實施風險備案制度,由創業園作為申報主體,街道科技人才辦對人才認定、免租時長、免租公寓數量等條款進行梳理匯總並形成方案,在分析相關廉潔風險后進行風險備案並上報。很快,街道為創業園提供首批免租期人才公寓作為改革創新風險報備事項獲得上級紀檢監察機關審核通過。當地紀檢監察機關還實時對后續工作開展“嵌入式”監督。

“通過提前防范、跟進監督,為敢於創新發展的一線干部兜底撐腰,進一步釋放了創新創業的活力。”蘇州高新區紀工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