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近日新增感染者均系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货运人员及其关联人员

2022年03月27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3月27日电 (记者王继亮)27日下午,记者从苏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苏州市近两日新增感染者均为周边外省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苏州的货运人员及其同事、家人等关联人员,说明外来输入风险依旧比较高,严格外防输入已经是当前苏州疫情防控的重点。最新通报显示,从3月10日0时至3月27日12时,苏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例。

我国目前流行的主要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和隐匿性强。为了尽快切断传播链,苏州市在发现阳性感染者的第一时间,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比如对其家庭成员等密接人员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可能还会涉及到一些次密接人员,所居住的楼栋需要封控管理,所在小区可能也会被列为管控区,一定程度上会对这部分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另外,根据疫情的风险评估,可能还会对一定区域内对有同时段轨迹交叉的人员进行赋黄码,在一定区域内会进行多轮核酸筛查。

值得一提的是,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工作,苏州市“苏货通”平台已于3月26日中午12时启用。根据要求,有需求企业可提前扫码登录“苏货通”平台,如实完整填报企业信息、货运车辆信息后生成“苏货码”,按照规定要求即可通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