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打造科创“最强引擎” 苏州高铁新城再添一国家级孵化器

2022年04月24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门户科技企业孵化器。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4月22日,科技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苏州新门户科技企业孵化器(简称新门户孵化器)成功获评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也是苏州高铁新城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新门户孵化器于2015年7月11日正式启用,由苏州新门户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依托苏州高铁新城区域优势,以“科技+孵化器+人才”为孵化模式,围绕计算机应用、电子信息、影视文化、游戏电竞为重点孵化方向。经过近7年的运营,新门户孵化器已孵化了超视界激光、虚幻竞技、红鲸影视文化等多个优质项目,现有企业67家。截至2022年3月,新门户孵化器累计引进国家级人才3人、引进江苏省双创人才2人,培育江苏省双创人才2人、获得投融资的企业6个,累计引育高新技术企业8家。

目前,新门户孵化器已形成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到加速器的全孵化产业链,包含了新门户·创客空间、苏州新门户科技企业孵化器、影视产业园加速器、电商产业园加速器、电竞产业园加速器。其中,新门户·创客空间先后获批市、省、国家级众创空间;苏州新门户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积极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切入点,在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建设水平、强化政策方面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科创载体建设,构建起“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社区”的崭新科创孵化体系,引导孵化器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服务内容和模式,推动辖区科创载体取得了长足发展。

据统计,苏州高铁新城目前已建成在岸、离岸科技孵化器共40家,其中在岸孵化器28家,离岸孵化器12家,包括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新门户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2家(新门户创客空间、圈时代众创空间),省级科技孵化器12家,2021年纳税额破千万元科技孵化器达4家。

聚焦打造科创“最强引擎”,厚植“科创新沃土”,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铁新城将立足产业需求,不断优化创业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加快推动科创载体提质增效,以高水平、高能级的科创平台培育更多的“科创生力军”,激发更多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刘娟)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