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昆林在連雲港調研時強調:促轉型穩增長 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貢獻

2022年09月16日08: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促轉型穩增長 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貢獻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9月14日至15日,江蘇省長許昆林在連雲港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堅定發展信心、主動扛起責任,堅持不懈揚優勢補短板促轉型,把經濟恢復步伐邁得更大,把穩定增長基礎夯得更實,把營商環境打造得更好,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貢獻。

大港口、大產業、大項目,是連雲港持續跨越趕超、實現“后發先至”的重要支撐。許昆林來到連雲港港滾裝件雜貨進出口集散中心、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數字化調度中心,詳細詢問建設運營等情況后說,要以大格局大視野打造大物流、推動大發展,全力優流程、提效率、降成本,建立健全多層次互惠共贏合作機制,積極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做足隴海線文章,不斷強化對長三角地區、中西部地區和新亞歐大陸橋沿線地區的服務支撐作用。在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石化基地運管服務中心,許昆林實地了解項目建設、安全管控、環境監測等情況后說,要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打造行業發展標杆,全面夯實安全環保基礎,充分放大產業輻射作用,建立覆蓋全產業鏈的創新生態體系,為連雲港打造萬億級石化產業集群提供強勁動能。

大力發展縣域富民產業,是壯大縣域經濟、實現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徑。在江蘇裕灌現代農業科技公司、江蘇科倫多食品配料公司,許昆林勉勵企業緊盯市場需求、加強品牌創建,在做強做大中吸納更多群體就業、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在中國東海水晶博物館、東海水晶跨境電商交易中心,許昆林仔細了解水晶產業發展情況后說,要立足產業基礎,不斷提升工藝水平和產品質量,搶搭數字貿易快車,鼓勵業態創新發展,真正將水晶產業打造成富民產業、支柱產業。許昆林強調,要支持縣域范圍內比較優勢明顯、帶動農業農村能力強、就業容量大的產業,以產興城、以業聚人,加快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企業興則經濟興,企業強則經濟強。許昆林來到江蘇珀然輪轂公司、連雲港鷹游新立成紡織科技公司、晶海洋半導體材料(東海)公司、太平洋石英股份公司等企業,深入了解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幫助解決,勉勵大家充分依托當地資源稟賦、區位和綜合成本優勢,增強創新能力、開拓更大市場、不斷茁壯成長。他強調,要切實為企業排憂解難,推動惠企政策落地落實,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的創業創新活力,最大程度調動全社會資源穩定經濟大盤。

(責編:蕭瀟、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