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灌南:深化法治政府創建 營造優良營商環境

2022年09月16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在旭騰新材料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來回穿梭,加快推進配套廠房建設和設備的安裝。“我們企業在2月份啟動建設,目前綜合樓、生產線等基本完成,主機設備輥壓機和磨機已安裝完成,計劃11月份建成投產,實現當年建設、當年投產的目標。”旭騰新材料項目經理徐可朋介紹。

江蘇旭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連雲港市重點項目,位於灌南縣堆溝港鎮,項目佔地5萬多平方米,建成投產后產值可達10億元。在開工建設期間,江蘇灌河半島臨港產業區聯合灌南縣行政審批局、自然資源與規劃局、住建局等多部門通力合作,全過程跟蹤服務、零距離保持聯系,高效推動重點項目“拿地即開工”的灌南模式。

近年來,灌南縣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積極優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行政執法改革,全力營造讓投資者安心、舒心、放心的投資環境,全力打造服務高地、投資福地,投資者的滿意度不斷提升。

在灌南縣經濟開發區的江蘇裕科新材料生產車間,新上馬的9條生產線正開足馬力生產,車間內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我們公司從廠房建設、設備安裝調試到試生產隻用了三個月的時間,目前訂單充足,今年有望能突破銷售額1億元。”企業負責人說,這麼短時間能夠建成投產,完全得益於灌南縣經濟開發區的全力支持和優渥的營商環境。

今年以來,灌南縣經濟開發區突出項目為綱,不斷用心、用情突破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瓶頸,強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此外,由該園區紀工委監察室牽頭,成立專項督查組,對服務重大項目的工作人員,盡責履職情況進行督查,加強問責力度,確保重大項目建設安全、有序進行。

“我們企業在灌南已經發展10多年了,給我最明顯的感受是政府依法依規地簡化了很多辦事的程序,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資料,大大提高了我們企業的辦事效率。”來自台灣的客商林樂平是光鼎電子的負責人介紹,“我們在日常的社會生活中,感覺到的不是權力的任性而是權力的溫度,感受到的是政府的公信力,這就是政府公信力不斷提升的重要轉變。”

為更好的服務民營非公經濟,灌南縣檢察院成立了“護航民企”專班,不斷深化《灌南縣人民檢察院服務非公經濟八項措施》,審慎辦理涉企案件,保障民營企業合法權益,聯合該縣工商聯、財政局等10家單位組建灌南縣第三方機制管理委員會,開展企業合規試點工作,為該縣民營非公經濟發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環境。

“依法治縣、依法決策、依法行政,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項執法活動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公正是我們不斷追求的目標和方向。”灌南縣相關負責人介紹,“法治政府創建的好壞,直接關系到企業發展的好壞,也影響到我們的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和經濟建設的發展、社會大局的穩定,我們將以法治政府示范縣創建工作為契機,將更多的改革成果轉化為縣域綜合治理效能的提升,全面提高依法治縣的能力和水平,構建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為爭當全市現代化建設排頭兵、加快實現新時代的‘后發先至’提供更為堅實的法治保障。”(夏丹華)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