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一法律咨詢公司聲稱可為“老賴”訂機票、高鐵票

連雲港官方回應:涉案公司主要成員正被審查 已封禁相關視頻賬號

2022年09月19日19: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19日電 (李靜曄)日前,有江蘇連雲港市民反映,當地一公司稱可為“老賴”買機票、高鐵票,引發社會關注。19日,連雲港市委網信辦在“網信連雲港”微信公眾號發文稱,目前涉案公司主要成員已到案,正在進一步審查之中,相關視頻平台已對所涉賬號進行了封禁。

據悉,位於連雲港市的江蘇修啟法律咨詢服務有限公司(2022年4月1日注冊成立)近期在短視頻平台開賬號直播、發短視頻,聲稱被限高的失信被執行人也可買飛機票和高鐵票,突破法院的限制消費令。該公司工作人員還聲稱可為失信被執行人“境外購買全價機票”,在全價票的基礎上再收取機票1000元、高鐵票價500元的手續費,並稱可保証順利過安檢,若另外花18萬元,可解決限高帶來的出行不便問題。

連雲港市委網信辦在工作中發現這一線索后,及時將其轉至相關縣區和公安部門,目前案件還在審查。當地網信部門對廣大市民發出提醒,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要樹立文明上網的意識,遇到違法和有害信息不復制、不轉發,爭做文明守法網民。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