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徐州公安守護群眾“錢袋子”

2022年09月20日06: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徐州公安守護群眾“錢袋子”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20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2年09月20日 第 13 版 版面截圖

原標題:徐州公安守護群眾“錢袋子”

本報徐州9月19日電 (記者尹曉宇)“如果不是反詐中心民警及時勸阻,我就慘了!”近日,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張女士向網戀男友轉款6萬元,對方吹噓有內部渠道帶其投資掙大錢。徐州市公安局反詐中心民警通過“漢盾”模型篩查發現后,即向張女士電話提醒,並上門開展勸阻工作。在張女士的手機中,民警發現了涉詐的投資理財APP。張女士稱,原本次日還要再轉入50萬元,反詐提醒為其避免了更大的損失。

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作案手法加速迭代變化。為最大限度幫助群眾避免損失、降低損失,徐州市公安局自主研發搭建了“漢盾”資金反制模型。依托該反制模型,徐州公安累計成功預警案件1356起,直接避免群眾損失6000余萬元,抓獲犯罪嫌疑人625名,破獲案件682起,尤其是大額案件預警勸阻率超九成。

“反制模型改變傳統打擊思維,以資金流逆向查詢為切入點,在受害人轉賬過程中及時干預、及時止損,切實減少了群眾財產損失。”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劉麗濤介紹。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