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人民日报:江苏设立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

2021年12月13日07: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设立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

《 人民日报 》2021年12月13日 第 07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设立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

本报南京12月12日电 (记者尹晓宇)位于江苏的镇江彬彬进出口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了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发放的一年期贷款80万元,年利率仅为3.96%。这是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发放的首笔贷款。

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整合了各政银合作产品中的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统一为基金支持的各类政银合作产品提供不超过贷款本金损失80%的风险补偿,最大程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

按照“1+N”的运作模式,该基金设立多个子产品,首期推出“小微贷”“苏科贷”等4个子产品,聚焦支小、支科、支农。目前,江苏已有100余家金融机构被确定为子产品的合作单位,覆盖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等。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