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亨通集團舉辦第二期工匠論壇暨新型師徒結對儀式

2022年09月21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亨通集團第二期工匠論壇暨新型師徒結對儀式現場(亨通集團供圖)

亨通集團第二期工匠論壇暨新型師徒結對儀式現場。亨通集團供圖

為持續營造人才輩出、創先爭優的濃厚氛圍,塑造亨通企業“精益求精、精雕細琢、追求完美、追求極致”的工匠精神,推動企業高質量健康發展,近日,亨通集團舉辦第二期工匠論壇—勞模工匠工作室經驗交流暨新型師徒結對儀式,充分發揮骨干技術人員、技能大師、技能工匠的傳幫帶作用,推動新時期亨通產改工作邁向新台階。

蘇州市吳江區總工會副主席張玉堂在會上高度贊揚亨通工匠論壇取得的成果,肯定了亨通產改工作取得的成績。張玉堂表示,亨通集團作為江蘇全省首批試點企業,認真落實新時代江蘇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各項要求,先后創建全國及省市區各級勞模工作室、創新工作室、大師工作室等載體,出台新型師徒關系、總工當導師、紅色工匠等制度,多措並舉讓師帶徒活動成為制造型企業人才培養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吳如其在發言。亨通集團供圖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吳如其在發言。亨通集團供圖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副總裁吳如其圍繞亨通集團各類工作室平台當前發展現狀、目標定位、發展路徑進行了發言。他說,新時代、新起點下,亨通集團堅持以匠心做企業、以匠心育匠人、以匠心優服務,致力搭建勞模工匠施展才華的平台、構建發揮作用的激勵機制,不斷探索和創新高技能人才發展路徑。在各級工會組織部門的關心支持下,亨通致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高技能高素質產業工人隊伍,力爭早日培養出江蘇大工匠、大國工匠等高技能人才。

會上,來自亨通光電、亨通線纜、亨通光纖、亨通力纜、亨通特導公司的5名技能工匠代表圍繞個人成長經歷、技術攻關研發、團隊人才隊伍培養、工匠精神弘揚與傳承等主題作交流發言,為傳承和發展亨通工匠文化精神、技能工匠隊伍建設及實踐創新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探索人才培養新路徑。

當天還進行了責任狀、技能傳承結對、新型師徒關系、應屆大學生及導師培養簽約。吳江區總工會及亨通工會相關負責人、工匠技能骨干代表參加會議。(亨軒)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