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文京:以航天匠心恪守初心

2022年04月30日22: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特级技师、高级工程师秦文京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航天晨光第一个获此荣誉的先进个人。

秦文京为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特种车辆分公司电气组组长,特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入职以来,他凭着刻苦学习和努力钻研,解决各类生产技术难题150余项,曾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某型号产品研制工作中被评为厂级一等功。2016年以来,他带领工作室完成技术革新、工艺创新和各类自制工装80多项,产生经济效益超过900万元。

秦文京以匠心恪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工匠人生。他先后获得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劳动模范、十大技能高手,中国航天基金奖、首届江苏工匠、江苏省劳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彩车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其领衔的工作室被授予南京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南京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江苏省机冶石化系统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