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繞城高速公路項目舉辦“建証美好時代”開放日

2022年09月22日22: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繞城高速公路建設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南通繞城高速公路建設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9月22日電 (記者王繼亮)22日,江蘇南通市繞城高速公路項目現場舉行“建証美好時代”開放日活動暨技能比武大賽,南通市及通州區總工會、交通部門、人大代表等走進通呂運河大橋及2號預制中心與工程管理指揮中心現場,目睹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

記者了解到,南通繞城高速公路於2020年9月開工,是《江蘇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7—2035年》中通錫高速公路S19海門至通州段,起自海門與S356省道交叉處,止於沈海高速公路交叉處,路線全長65.4公裡。據悉,全線共設置7處互通式立交,13處分離式立交,設置西亭服務區1處,主線收費站1處。值得關注的是,收尾分別對接崇海過江通道和滬蘇通長江大橋,串聯了海門區、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規劃滬通樞紐(南通新機場)、通州灣江海聯動開發示范區、通州區等重要城市節點。

今年是南通繞城高速項目建設關鍵之年,歷經兩年建設又有了新進展。9月初,該工程全線最大跨度的涉水懸澆橋梁通呂運河特大橋首個0#塊的澆筑完成。據介紹,南通市繞城高速公路項目具有國家高速公路分流、過江通道接線、滬通樞紐及通州灣港區集疏運以及完善區域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等重要功能,對於長三角一體化協同發展及江海聯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