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玄武區2026年底淘汰所有非標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車輛

2022年09月23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工作人員為剛添置的新能源環衛車輛進行充電。玄武城管局供圖

圖為工作人員為剛添置的新能源環衛車輛充電。玄武城管局供圖

9月22日,8輛環衛新能源作業車輛在南京市玄武區亮相。玄武區城市管理局副局長魚曉江介紹,今年,玄武區啟動了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車輛五年提升計劃,非標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車輛至2026年底將全面淘汰。

據了解,2022年全年,玄武區將新增15輛環衛新能源作業車輛,淘汰8輛非標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車輛。5年內,計劃新增50輛環衛新能源作業車輛,淘汰區內所有的100余輛非標其他垃圾前端收集車輛。

在玄武區玖生環衛公司新能源車場站,剛投入使用的8台環衛新能源作業車輛主要用於生活和廚余垃圾的收集和轉運,可與大型垃圾壓縮車配套使用。玖生業務部副部長陳晨介紹,和傳統的環衛柴油作業車相比,新能源環衛作業車輛零排放、噪音小,對市民生活影響較小。全封閉式船型垃圾箱,密封性好,能有效防止生活垃圾外漏造成的二次污染。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環衛新能源車內還配備了車載視頻監控系統,可以查看車輛前后左右路況,同時提供停距過近的報警和車道偏離的報警,可以提醒駕駛員規范行車,避免事故。

“新能源環衛車充一次電,滿載垃圾可以跑170公裡,可以保証一天的工作量。運行成本也降低了10%—20%左右。”陳晨說,目前,這些車輛已經在珠江路、北門橋、后宰門、南理工路段等進行作業。(王鴻 曈暚)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