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追夢人|南通:理想之選 幸福歸宿

李子佩 冷金明
2022年09月27日17: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丁建覺得,人生的每一步,他都做出了不錯的選擇。

2000年考入南通職業大學,他選擇了自己最感興趣的室內設計專業﹔2003年畢業后進入當地一家知名裝潢公司工作,工作十余年,他不僅收獲了一段幸福美滿的婚姻,還擁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

工作中,丁建積累了大量的人脈與資源,他決定成立一家屬於自己的裝修工作室。2016年,丁建的個人工作室成立,同年,兒子也出生了。

隨著兩口之家升級為四口之家,丁建想再買一套改善型住房。因為工作關系,他看過上百套房子,對房子的選擇標准較高。

“當時通州樓盤很多,機緣巧合,碧桂園桃李江山開盤,我就被這個樓盤的名字吸引了。”南通是教育大市,“桃李”兩字,透露著教育之鄉對孩子的美好期盼,丁建對品牌、戶型、服務都比較滿意。前不久,桃李江山交房,丁建為新家准備的設計圖紙早已准備好,即刻投入了裝修施工。

張春宇。人民網 冷金明攝

幸福的選擇有很多種,對於張春宇來說,回到家鄉讓她幸福感倍增。

此前,張春宇在南京一家醫院做護士。醫院在老城區,為了上班方便,她選擇租住在附近的一個老小區裡。

當時經常上夜班,張春宇有一次出門忘了帶鑰匙,不好意思麻煩房東開門,就蜷縮在醫院住了一晚。“爸爸媽媽知道后跟我說,回家來吧,我就回到了南通。”張春宇說。

如今,張春宇是海門玉蕙口腔醫院的一名正畸科護士,看著原本不整齊的牙齒一點點變整齊,來看診的小朋友們一天比一天愛笑,越來越自信的時候,她就覺得自己的堅持有了意義。

為了上班方便,張春宇購房的條件有三個:離醫院近、離單位近、離商超近。最終,她被碧桂園熙悅天璽的風格所吸引。一收到房,她就立馬置辦了家具家電,搬進了新家。

“這裡符合我所有的要求,離父母更近了,再也不怕上夜班了,做護士雖然忙,但我也很快樂。每一個選擇,都是最幸福的選擇,這樣真的很好。”她說。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