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盐城东台:“胶囊公园”让市民生活更宜居更幸福

2021年08月06日22: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盐城东台市疾控游园、实验初中南侧游园、北海游园等一批“胶囊公园”,先后建成陆续向市民开放。昔日市民憧憬“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的美好期盼如今正逐一呈现。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台始终把学习党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接受初心使命洗礼、陶冶为民情怀的重要载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解民忧、办实事、谋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努力办好民生实事项目。围绕“品质兴城”,建设美丽生态宜居城市,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大力推进城市100个“胶囊公园”建设,奋力加快园林绿化有机更新,精心组织景观提升改造,以优化形态、扮靓城市微景观为重点,充分利用老城区空闲地、边角地,增设休闲、健身、游乐、互动小品等配套设施,建设民生幸福小节点,让市民健康生活触手可及,让城市文化更有底蕴,让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更有品位。

在刚刚建成的东台疾控中心门前的小游园,在原有绿地改建,该小游园结合疾病预防控制的特点,设计三叶草小广场,打造街道旁的多维空间,极大地方便了前来办事群众临时停憩。实验初中和东台一小学大门外的游园刚刚建成,为完善学校大门两侧空间的功能性和服务性,对原有灌木进行清理,调整部分乔木,拓展和打造了优质的集散空间,让等候学生放学的市民能在游园里休息游玩、健身锻炼,享受自然生态美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东台越来越多的精致园林建设成果惠及百姓,越来越美的宜居环境温暖人心。(董宣 陈社翔)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