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灌南發放江蘇省首張臨時施工許可意見書

2022年09月28日20: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信用承諾+容缺預審’機制真是太好了,我們的施工隊伍已經准備就緒,馬上就能進場施工了!”9月27日,拿到臨時施工許可意見書的江蘇灌南縣灌河旅游發展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張虎興奮地說。據悉,這是灌南首次嘗試發放臨時施工許可意見書,也是江蘇省首張臨時施工許可意見書。

維也納3好酒店裝飾裝修工程位於該縣汽車客運站二三樓 ,項目隔建房間共115間,會議室1個、餐廳1個,總建筑面積7200平方米。目前,該項目建筑主體已結束,五方主體驗收通過。按照正常流程,需要主體竣工驗收備案后,辦理房屋不動產權証,然后辦報質監、安監、施工許可等手續,整個流程需要耗時幾個月,方可開工建設。如今,建設單位拿到臨時施工許可意見書后,就可以與主體施工單位有效銜接,進行裝飾裝修前期准備,等主體施工單位退場后,裝飾裝修公司無縫對接,有效節約企業的時間成本。

今年,灌南縣不斷深化工程建設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疏通建設項目審批過程中遇到的“堵點”,積極尋求優化審批流程、提高審批效率新突破,對於市、縣確定的重點產業項目和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推行“信用承諾+容缺預審”機制,提前介入、主動作為,積極與建設單位對接,全程實施幫辦代辦,在建設單位組織五方主體竣工驗收后,由縣住建局質量安全相關部門提前介入后,發放臨時施工許可意見書,推動項目加快落地。

“今后,我縣將繼續緊盯優化營商環境不放鬆,不斷健全服務體系,突出服務重點,全面提升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以高效審批推動工程建設項目審批落地落實,以便民審批促進重要民生實事做深走實。”灌南縣行政審批局局長吳宏波說。(陶永杰)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