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昆山一商务楼楼梯擅遭拆改 回应:已责令现业主整改

2021年08月31日22: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到这家劳务企业找工作的年轻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8月31日电 (记者王继亮)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利得国际小区有业主反映,商务楼上一家劳务企业在装修中将挖机开到二楼,打通多间房屋,施工造成“相连的居民楼地动山摇”,担心由此可能造成的安全问题。

8月30日上午,记者在这家企业办公场所看到,楼上楼下有近百名找工作的年轻人,被指野蛮施工的部分已封闭无法进入。公司工作人员称,相关部门已做出整改要求。利得国际物业方面表示,利得国际商务楼201室东侧自建楼梯存在不合规情形,现已委托专业施工单位对其进行施工整改,最迟将在9月5日整改到位。

对于有业主质疑其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施工的问题,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单位装修投资额超过30万元、建筑面积达到300平方米应当向住建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经昆山市住建局建设监察大队调查,该企业施工造价只有20多万元,尚没有达到报建要求,建筑面积也不足300平方米,为此不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

针对楼梯拆改存在的问题,昆山市住建局建设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称,因现在的业主购买的是二手房,楼梯擅自拆改是原业主遗留下来的,目前已责令新业主对此整改,尽快恢复加固。因设计方案刚通过评审,如今正按照方案进行恢复,现已完成植筋、模板制模等工序,下一步将进行混凝土浇筑。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