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溧水區原區委書記薛鳳冠被提起公訴 致使國家財產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2022年09月30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30日電 近日,南京市溧水區原區委書記薛鳳冠(正局級)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一案,經江蘇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泰州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泰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薛鳳冠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泰州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2013年至2022年,被告人薛鳳冠利用擔任南京市秦淮區副區長,溧水區區長、區委書記等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特定關系人非法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數額特別巨大﹔2018年至2021年,被告人薛鳳冠在擔任南京市溧水區區長、區委書記期間,違反有關規定,濫用職權,致使國家財產遭受特別重大損失,依法應當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此前報道,今年1月26日,江蘇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南京市溧水區委原書記薛鳳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江蘇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薛鳳冠簡歷

薛鳳冠,男,漢族,1971年12月出生,江蘇響水人,1996年7月入黨,1993年8月參加工作, 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

1993年起,歷任南京市第六十七中學教師、團委書記﹔共青團南京市白下區委干事﹔南京市白下區委組織部科員﹔共青團南京市白下區委副書記、書記﹔

2003年3月,南京市白下區瑞金路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

2005年6月,南京市白下區市容管理局局長、工委副書記﹔

2007年7月,南京市白下區副區長,援藏任墨竹工卡縣副縣長﹔

2010年5月,南京市白下區委常委、副區長﹔

2013年3月,南京市秦淮區委常委、副區長﹔

2014年2月,南京市秦淮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

2016年1月,南京市溧水區委副書記、區長﹔

2019年5月,南京市溧水區委書記﹔

2021年9月被免職。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