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吉烏“公鐵聯運” 國際班列開行戰略合作開啟

2022年10月01日19:58 | 來源:連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吉烏“公鐵聯運” 國際班列開行戰略合作開啟

日前,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班列開行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上合物流園(連雲開發區)舉行。這將是從江蘇出發的首趟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班列。

據了解,該班列依托上合物流園這一區域性國際樞紐港配套物流園區、上合組織國家共用出海基地的戰略定位以及完備的“公、鐵、河、海”多式聯運物流運輸體系,由恆泰供應鏈管理(連雲港)有限公司在“一帶一路”沿線周邊國家及地區國際貿易、班列運輸、境外物流網絡方面的運營管理經驗,以及遠港物流公司在鐵路申報、重箱發運方面的業務優勢,加強政企合作,高質量運營好中吉烏“公鐵聯運”國際班列。

簽約儀式上,恆泰供應鏈管理(連雲港)有限公司分別與上合組織(連雲港)國際物流園管理委員會、連雲港遠港物流有限公司就班列運營管理、重箱鐵路發運等方面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中吉烏”國際多式聯運通道的開通將在促進中國、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三國經貿領域交流合作發展的同時,以烏茲別克斯坦作為樞紐,進一步優化阿富汗、土庫曼斯坦、伊朗等國的物流運輸成本和時效。(徐黎一 王程)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